:: 旅行的意義 :: 一個人瀟灑的出走吧!Pack and GO!


二十那一年,一個人從香港出發坐了24小時火車到北京,回到家時跟我媽坦承我是獨自出遊,嚇得我媽:「我寧願你不要告訴我!」聽媽媽的話,一個月後,沒有告訴她我只有一個人,又出發出美國working holiday了,我媽應該想不到從小不太獨立的我敢一個人跨過大西洋。然後,我就這樣愛上了一個人的旅行。

遇上「世外高人」的海邊。(@Ocean City, MD, USA)

第一次獨遊就是到了幾乎最遠距離的美國,那時候窮學生的打工生活對不好過,唯一放鬆的方法就是下班後到海邊看日落。某天遇上了一位看起來很像世外高人的老人在釣魚,看著日落聊著聊著,他:「You never know how big the world is.」我們都懂得這句話,但就是因為這句話,讓我更想去看看這世界到底有多大。


雖然是一個人離開,但對不會孤單的。(Working Holiday的同事@Ocean City, MD, USA)

很多人聽到我一個人去旅遊,通常反應是:「一個女生很危險」、「你不怕被搶劫嗎?」、「他們不會英文怎麼辦」、「一個人很孤單很『毒』」。而我不想讓這些成為自己缺乏的勇氣找的藉口。當你看看每天多少人獨自一人流浪世界各處,為什麼其他人做得到,你做不到呢? 自己一個人出去走走,會更放膽跟不同人聊天,然後建立像聯合國的朋友圈,發現很多有啓發性的故事。怕被搶劫就學會如何保護自己,不要一直習慣很安全的香港。語言無法溝通,就放膽浮誇的做些身體語言。問題是會有的,但也是一個好機會讓自己學會解決。


當你知道世界大到有這種景色,還可以不鼓起勇氣去看看嗎 @Train to Tibet)
商科出生再投身商業社會,再加上香港的工作方式和對效率物質的追求,讓我覺得自己快要失去赤子之心,很少從臉上找到真摯的笑容,因此後來陸陸續續演變成喜歡去落後地方。那裡的生活最純粹,笑容最真摯,路上可以跟任何人打招呼,眼神對上就會互相給大家一個微笑,問路的時候他會直接帶我走過去,小朋友還會因為一顆糖果而開心一整天。然後走出冷氣房和高樓,最難忘是晚上看到的星星,當地人總會覺得我莫名其妙的因為星星而興奮,但這些最原始的大自然對大城市的人來說是奢侈,在香港我沒發現天空原來這麼大。

大概就是這種感覺(哈哈),瀟灑的背影。(@Siem Reap, Cambodia)

只要鼓起了一次勇氣,就愛上了一個人的旅行。幻想自己背個背包大步走,風輕輕吹起頭髮,回頭看看自己踏過的路,整個畫面多帥氣瀟灑啊!

二十歲時第一次獨遊,第一次看日出,也是看過最美的一次。(@Ocean City, MD, USA)







Instagram:  mandykmli
Facebook:  Where My Heart Goes 小旅人文迪 (@mandykmli)

Comments